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第二次教科活动:幼儿教师如何撰写科研论文

今天,我们在云端里开展了第二次教科活动《幼儿教师如何撰写科研论文》,培训首先从幼儿教师研究为了什么、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实践写作为了什么、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实践写作写给谁看、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实践写作对其教学行为的影响等四方面展开。接着,在日常教育教学研究的主要写作指向中,针对如何写教研感悟,老师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写教研感悟式教学反思的重要方式,教研感悟既要感同身受,又要感中有悟,与此同时,她还例举了四篇教研感悟,并一一作了分析。最后,在写教育教学论文方面,老师强调这里的教育教学论文并不是指一定要有论点、论据、论证的,严格意义上的论文,它更多的是随感性质的,但有完整的结构。如要涵盖以下几个方面:主题内涵、背景意义、情境描述、分析、案例反思和总结。在研究报告的一般结构中,老师讲了研究报告的构成,并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通过培训,老师们科研论文写作有了清晰地了解,同时对大家今后的写作思路和方法有极大的帮助,通过学习与实践,老师们会在教育科研方面有所突破。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