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研究方案

教科活动《学习十四五课题:五育融合理念下的绘本游戏化的实践研究》

教育科研课题的选择,关系着教育科研的成败。幼儿园搞科研是为了推动幼教事业的发展,丰富幼儿教育理论,更新教师的教育观念,提高教师的教育能力,但是最终的目的是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因此,科研应指向幼儿,落实到幼儿的发展上。幼儿园科研的真谛在于教师在司空见惯的日常教育活动中发现了什么,领悟到了什么,解决了什么,幼儿发展了什么。所以说,教师在与幼儿的交往中要用心去了解幼儿,观察幼儿的一言一行,进入到幼儿的内心世界,从所领悟到的问题中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教育科研正是要“从幼儿中来,到幼儿中去”才可体现其真正的价值。

我园十四五课题延续了之前十三五的内容阅读,但是将范围缩小了一点,重点在于研究绘本阅读游戏化渗透在几个方面的领域,为了让所有的老师能对课题有更深刻的了解,我们组织教师进行了一次教科活动《学习十四五课题:五育融合理念下的绘本游戏化的实践研究》。旨在每个老师都能对自己的学校课题有一定的了解,从而更好的为在教学中一些困惑进行研究。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