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实践课例

大班语言:粽子里的故事

园本教研

表一:活动方案

活动名称

大班语言:粽子里的故事

活动目标

1.在看看、说说、猜猜中理解故事的情节。

2.养成仔细倾听的习惯,能用语言清楚连贯的表达。

活动准备

1.电子白板课件

2.三个教具粽子、粽子糖

活   动      

一、谈话导入活动。

1.了解故事的角色

2.说说自己吃过的粽子,简单的了解端午节

小结:粽子味道还不错,不过孩子们,现在我们的粽子里头有包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味道也有各种各样的。今天的粽子里头包了些什么呢?我们来听听这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就叫:粽子里的故事。

二、教师讲故事,初步理解故事内容。

在一个森林里,有一座小屋,小屋里住着一个老奶奶,老奶奶看见过许多事情,所以心里有了许多故事。可是,不幸的是,有一天老奶奶生了一场大病,等她病好了之后她已经不能大声的讲故事,所以奶奶就来到了河边;她采了青青的叶子,回到家,老奶奶用青青的叶子和白白的米包粽子,每包一个粽子都要在里头讲一个故事。心里想谁吃了粽子谁就可以讲故事……

1.提问:孩子们,你想请谁来吃粽子讲故事?(小白兔、小猴子……

2.为什么要请小朋友来吃粽子?(小朋友会说话)

3.奶奶还真的要请一个朋友来吃粽子讲故事,我们都会讲故事吗?你的故事是哪里来的?

小结如果想去吃奶奶的粽子,想来吃吃老师的粽子,看看你们有没有讲故事的本领。有了才可以去奶奶的森林小屋吃粽子讲故事,想来吃吃我的粽子怎么样?

三、游戏

教师出示粽子

1.听话游戏:教师说什么幼儿说什么。

2.接龙游戏:西瓜——瓜子——子孙

3.悄悄话游戏:拷贝不走样

四、理解故事的结束部分。

师:我们大班的孩子有好多本领都可以去奶奶的森林小屋吃粽子讲故事

你们家奶奶会包粽子吗?请你们家奶奶,请你家奶奶一边包粽子,一边在里面讲一个故事,我们下一次来说说吃了奶奶的粽子会讲哪些故事怎么样?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