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研讨活动

第二次教科活动:优+阅读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培训,让我们知道阅读活动和语言活动的区别,一个新的课程开始,我们要做哪些准备以及教师如何教,幼儿如何学?高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演讲,让我们教师都参与其中,了解了阅读教学重点是什么,读绘本,玩创意,演戏剧。我们的幼儿也要认识书本,正确翻阅以及爱护图书。认识绘本的封面、前环衬、扉页、正文、后环衬。教学四部曲是通读、精读、创意、戏剧。其中最有趣的应该是戏剧表演,材料有沙盘、手偶、信封偶,用于表演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可以制作阅读存折,鼓励亲子阅读。

对幼儿来说,阅读不只是一个视觉扫描的过程,而是一个儿童用自己的心灵去触碰画面中的人物、环境、事件的过程,其中有感觉、想象、思维等多个心理过程。阅读应该是儿童自主行为,儿童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和思维去解读文本,展开想象,进行思考。阅读是儿童的心灵甘露,助推儿童的成长。

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

2020119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