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研究方案

“学习融入生活 知识点亮人生” ——聚福幼儿园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方案

学习融入生活 知识点亮人生

——聚福幼儿园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方案

学习是健康成长的基石,学习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我园将开展主题为“学习融入生活 知识点亮人生”的活动,旨在通过家园合作为孩子创设快乐的学习环境,激发浓厚的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优雅阳光、聪明睿智的书香宝贝,在愉快的学习环境中成长,开创美好人生。

一、指导思想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一个人必备的一种能力,也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基础。为了在全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书香气息,我园决定启动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教师、幼儿养成多学习、乐学习的习惯,引领和推动幼儿园书香文化的蓬勃开展,促进幼儿园品牌文化建设。

二、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激发教师、家长的学习热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综合素质。

2.通过活动丰富幼儿的阅读量,使幼儿在阅读中提高学习兴趣,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通过活动形成人人爱学习,读书育幼苗的校园学习氛围,逐步形成书香幼儿园特色,不断提升办园品位。

三、活动的组织机构

 长:李青(园长)

副组长:陈洁(业务负责人)马晔(园长助理)及顾文艳、严晓茜、石静条线负责人

 员:高逸倩(教研组长) 陈溪(教研组长)  季怡芸(教研组长)

四、活动的主题和口号

1.活动的主题:学习融入生活 知识点亮人生

2.活动的口号:我悦读  我快乐;我阅读  我成长

五、活动的时间和安排

活动的时间: 202011—202012

活动的组织:

举行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启动仪式

1.116日前召开动员大会,明确活动目标(负责人:李青 )

2.119——13日制定方案、发放倡议书(马晔)、悬挂标语口号,营造活动氛围(负责人:顾文艳)

3.119日升旗仪式,进行全民终身学习周启动(开幕)仪式(负责人:李青 )

活动的安排:

(一)教师活动

1.积极创设学习环境氛围。进一步完善教师图书阅览室和教研组办公室环境,添置适合教职工阅读的各种书籍,为教师学习提供条件。

2.开展好书漂流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相互之间推荐好书,共同分享。

3.组织共读一本书活动,书名《让幼儿园的学习看得见》,撰写读书笔记并交流;另外在读书活动中,要求教职工要养成写笔记的习惯,每月完成一篇读书心得。

4.在教师技能活动中开展童话故事表演活动。

(二)幼儿活动

1.优化幼儿图书室、班级图书角及公共阅读角,配置适合各年龄段幼儿阅读的图书、画册,认真布置图书室环境,让幼儿在温馨愉悦的环境中享受阅读的快乐。教学活动中要合理调配幼儿图书室的使用,保证各班幼儿都能参与阅读活动。

2.通过主题墙、角落阅读角等,结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德育教育主题,以图片的形式,把封闭的校园变成开放的阅读园地,让幼儿在好奇、好问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书香的熏陶。

3.大班以班为单位,在幼儿中开展好书漂流活动和读书分享活动。

4.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年龄段幼儿学习朗诵2—3首中华经典诗歌,学会演唱1—2首中华经典歌曲,开展家园亲子阅读:每天10分钟阅读一个著名童话故事,学做“小小故事大王”。

(三)家长活动

1.评选“最美家庭读书角”、智慧伴读家长

2.为孩子购买一本喜欢的书,和幼儿一起大声朗读;

3.家长和孩子合作一起讲故事;

4.家长进班讲故事。

(四)家园合作活动

1.校园开放周活动:家长开放日活动(观看亲子阅读PPT及家长座谈会),家委会进校园讲故事,教师进家庭家访。

2.组织图书义卖活动、推送学习周美篇。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

成立以园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把读书活动作为推进园所文化建设、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加强对读书活动的组织实施,调动师幼、家长参与的积极性,为活动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2.规范管理

将此项工作纳入常规管理工作,分级管理,明确职责,各年级组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本年级组的活动方案,记载、评价活动过程,定期交流总结。

3.确保落实

以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常抓不懈为原则,资金保障,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辐射家长,提高活动实效。

 

                               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

                                        家长学校家委

                                                                                             2020.11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