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研究方案

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园本培训计划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园本培训计划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一、现状分析:

因疫情停课,暑假也变得很不寻常了,开学后教学设计规划、补充、创新,本学期,我们根据幼儿的认知、情感、动作、语言、社会性等发展的需要结合主题积极地为幼儿创设、完善了游戏环境。通过努力孩子们在游戏中的交往能力、合作技能、表现欲望、创造性等都有了一定的发展。根据本园实际,加强理论与实践的引领,加强“教”与“学”的研究,争取从本园教师进行自身修养、教学水平、业务研究、教科研水平和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培训工作。

二、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以提高保教质量与教师队伍素质为重点,积极探索有效的园本师资培训模式。结合我园教育工作实际及教师队伍现状,坚持继承、发展、创新的思路,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特制定以下计划。

三、工作目标

1.通过园本培训,进一步巩固教师的职业道德、专业思想,使教师掌握必备的教育技能,树立现代教育观念,不断提高科学教育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更新知识,提高执教水平。

2.抓教育教学活动为核心,优化教学活动的组织,合理安排幼儿一日活动,抓好幼儿常规,提高教师记录、观察、分析、反思幼儿活动的能力。

四、培训组织:

成立幼儿园培训领导小组,产生相应的责任人员:组长:李青;副组长:陈洁;组员:范娟、马晔、顾文艳、季怡芸、严晓茜、陈溪,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地采取集中参与式、专题学习、主题研究、案例教学、教学观摩、课题研究、协作交流、技能训练等形式对全体教职员工实施培训活动。

五、具体措施

1. 开展师德培训,以德聚才,弘扬团队精神。

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规范的熏陶,不断提升教师的个人涵养和心理素质,弘扬教师团队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孩子们是上天的恩典,孩子们是天使和菩萨,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我们要用全身心去爱每一个孩子。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幼教为根,幼教大计,教师为魂。

2. 开展园本教研,实现教师专业上的共同成长。

首先我们注重建立学习型、研究型团队。通过对本园特色阅读活动的研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教研组长、特长教师的作用,形成该领域的骨干教师,以点带面,在全园辐射,推进体育特色发展。

其次我园实施“以人为本”的管理,营造“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教研氛围,坚持“按需培训”,并为教师留有自学空间,引导教师自定发展规划,鼓励教师扬长补短,形成个人教研特色。

再次,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目标。在教研活动中注重促进教师和幼儿的可持续发展,改以往“重结果、轻过程”,重在观察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细致、客观地的评价教师在教研中的主导作用的发挥,重视培养教师“观察幼儿”、“反思教学”、“总结经验”的能力,关注并支持教师专业成长的过程和长远发展规划。

3. 以学习为动力,开展读书活动,构建浓郁书香的校园文化。

开展阅读漂流活动、故事比赛等活动。通过多种读书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教师读书的习惯养成,拓展了教师的专业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4. 拓展培训模式,多种方式进行教师的培养。

对新教师培养采用以老带新的培训模式。学校采取了“师徒结对”的形式,要求新教师要听一节上一节,并扩展了师徒带教的内容,赋予这传统的形式以新的教师教育内容,且拜师是相互的,能者为师。在课堂教学方面,老教师是师傅,在网络教研等方面,青年教师是师傅。在教科研培训中,师徒共同承担同一科研课题。努力开展好教师教科研活动。鼓励有一定科研基础和科研能力的骨干教师,参与市级以上重点课题的实践与研究。要求青年教师人人参与小课题研究,树立问题即课题、课堂即研究室的意识。

六、活动安排安排:(见行事历)

总之,以人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园本培训是一条优秀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幼儿教师只有明确了自身在园本培训中的地位和作用,找到了切合自身发展的目标,就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在日趋发展的幼教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