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研讨活动

第一次教科活动:结题鉴定:你们准备好了吗?

今天,我们在线上开展了第一次教科活动《结题鉴定:你们准备好了吗?》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教师了解到了回到课题名称,系统阐述课题核心思想。回到研究过程与方法,把过程与方法说细说实了。回到研究内容,有一项说一项,不要说漏说偏了。回到预期成果,尽可能呈现成果形态的丰富多样。有好的选题、好的设计、好的行动,才可能出好的成果。好成果是研究、实践得出来的,不是凭空写出来的。因为无论是开题论证、中期检查、结题鉴定,或是其他一些课题研讨活动,总发现课题组在汇报交流时不知不觉、或多或少就忘记了课题名称,没有很好地聚焦课题名称把自己的思考和行动表达清楚。或者说,没有围绕课题名称的题中应有之义来思考、行动和表达。用作文的话语来说,就是课题研究的有关想法、做法和说法不大“切题”,甚至有点“离题”“偏题”“跑题”。

“切题”的课题研究,想得再多,做得再好,说得再美,也称不上规范而专业的课题研究,总容易遭人抨击。

此次活动,为我园结题工作提前做好了准备,也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写好结题报告,更好的为结题做准备。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