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学期汇报

亲子共读《嘟嘟熊的礼物》——阅读心得

亲子共读《嘟嘟熊的礼物》——阅读心得

6)班 陶宥熹

每个月最开心得莫过于收到妈妈给我订阅的《嘟嘟熊画报》啦!这次的画报让我很惊喜哦!不只是《嘟嘟熊的礼物》,也是我的礼物!——四巧板“七巧板”我们都认识知道并玩过“四巧板”相信大家玩过的肯定很少

我和弟弟还有妈妈迫不及待的拆开《嘟嘟熊的礼物》进行阅读啦~~原来这次嘟嘟熊又遇到了些小麻烦,他的房子被大风刮走了,嘟嘟熊正难过的时候,大雁给他送来了一个包裹,里面有一张地图、一套“四巧板”和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亲爱的嘟嘟熊,根据地图上的指示走,送你一个大大的“惊喜”。于是,我和弟弟还有妈妈一起开动脑筋帮助嘟嘟熊,通过查看地图——解锁“四巧板”任务拼搭——启动“四巧板”魔法变形功能——最终找到“惊喜”,原来呀惊喜就是好朋友们送给嘟嘟熊的新房子。哇!这本书真有趣!我还要给嘟嘟熊设置不同的“四巧板”拼搭任务!

妈妈有话说:《嘟嘟熊的礼物》这本书陶宥熹小朋友非常的感兴趣,通过一页页的翻(查看地图)、一关关的闯(“四巧板”的拼搭任务),以游戏的形式来支持幼儿阅读,熹熹小朋友兴趣浓度高,一点儿也不枯燥。兴趣真的是最好的老师!阅读后,熹熹小朋友看见书后面的四巧板等级划分,还说要给嘟嘟熊加任务,并愿意自己不断地尝试拼搭,这是一个阅读的延续与思考,我们家长更应该支持鼓励与引导。我特地百度了一下,可别小看这几块板子,它是一种拼板智力游戏,源自中国,在日本叫“博士板”,这种板不仅可用来作为课活动玩具,还能用来测试智力,而这本书很好的把这游戏结合到了嘟嘟熊绘本里,真的很不错呢。熹熹小朋友和弟弟读的超级认真玩的不亦乐乎,一会拼搭个小船在水里开,一会拼搭个梯子摘果子,一会拼搭把小伞遮风挡雨,真是奇妙的四巧板啊!动动小脑筋,就能拼搭出各种奇思妙想的图案。

《嘟嘟熊的礼物》这本书让熹熹小朋友收获很多呢!她还问妈妈什么时候开学?想和同学分享呢!棒棒哒!

                                                                    2020-05-04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