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实践课例

中班语言:月亮的味道

中班语言:月亮的味道

活动目标:

1.倾听故事,感受故事内容的趣味,体验动物们合作后成功吃到月亮的快乐心情。

2.学说短句:* * *,你快爬到我背上来,说不定我们就能够得到了!

活动准备:

教师:掌握故事内容,能熟练操作课件

准备:ppt课件

幼儿:对月亮的天文常识有粗浅的了解

活动过程:

一、提问导入

小朋友看,这是什么呀?是的,这是个大大、圆圆的月亮,那如果能吃到天上的月亮,你们猜猜看月亮可能会是什么味道呢?

二、倾听故事第一遍,分段理解故事内容

1.有可能是甜的,也有可能是咸的,让我们再仔细看看,图上还有什么?一起数数有几双眼睛?

7双眼睛是谁的呢?让我们来听一个故事吧……

2.有一天,一只小海龟下定决心。它要一步一步爬到最高的山上,去摸一摸月亮。它爬呀爬呀,爬到山顶,月亮离它近多了。可是,小海龟还是够不着。

1)小海龟没有够到月亮,那该怎么办,小朋友快来帮忙想个办法吧!

2)恩,遇到困难,可以请朋友来帮忙呀!看看小海龟叫来了谁?

3)听听他是怎么对大象说的呢?

师:小海龟怎么说的?谁听到了?大象,你快爬到我背上来,说不定我们就能够得到了!

师:我们一起来对大象说大象,你快爬到我背上来,说不定我们就能够得到了!

3.大象的鼻子往上一伸的时候,月亮轻轻地往上一跳,所以大象还是够不着。

1)大象是怎么够月亮的?让我们一起来学学。

2)月亮是怎么做的?学动作

4.仿编长颈鹿

1)大象还是够不着月亮,他还会请谁来帮忙呢,大象会怎么对他说呢?谁能用故事里的话来说一说。

2)月亮又轻轻地往上一跳。长颈鹿使劲伸长了脖子。可还是够不着。

3)长颈鹿是怎么够月亮的?谁来表演一下?一起来做做。

4)月亮还是怎么样啊?

5.仿编猴子

1)那接下长颈鹿会叫谁来帮忙呢?看谁呀?长颈鹿会怎么说的?你来说说看。

2)猴子是怎么够月亮的?谁来做一做?

3)月亮怎么做的?为什么月亮一见到小动物爬上来就要跳高一点?

6.大家叫来了狐狸,说:狐狸,你快爬到我背上来,说不定我们就能够得到了!狐狸都能闻到月亮的味道啦。可就是够不着。狐狸叫来了老鼠:老鼠,你快爬到我背上来,说不定我们就能够得到了!月亮已经累了。这回它没动。老鼠先爬到海龟身上,然后爬到了大象身上,有爬到了长颈鹿、猴子,还有狐狸的身上。

1)又来了哪些小动物来帮忙了?

2)月亮看见小老鼠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做的?

3)猜猜小老鼠能尝到月亮了吗?为什么?

7.放课件老鼠摘月亮

1)听!怎么了?小老鼠咬下一片月亮,月亮的味道真好啊。老鼠给大家都分了一口月亮。这天夜里,大家都挤在一起睡着了。

小老鼠尝到后它是怎么做的?恩,他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三、梳理环节

小动物们是用什么办法尝到月亮的?恩,是大家一起合作,一个叠一个才尝到月亮的味道的。那我们也来给动物们排排队吧。

四、完整欣赏课件,听故事

1.老师完整讲述故事。

你们喜欢这个故事吗?它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叫《月亮的味道》,让我们再一起看一看吧。

2.还记得一开始,有几双眼睛望着月亮吗?还多一双眼睛会是谁的呢?

3.原来还有河里的小鱼,看看画上,你还发现了什么?

4.结束语:小鱼能尝到月亮的味道吗?水里的月亮又会是什么味道呢?让我们回教室再去想想吧!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