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学期汇报

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教科工作总结

    

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教科工作总结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一、总体发展情况

总的来说,我园能根据自己的课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各班创设良好的阅读环境,定期开展《优秀幼儿教师如何写好教育笔记》、《好书推荐》、《五月随笔评比》、《年级组二级子课题交流》等等,现对近阶段来我园课题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

二、具体完成情况

1.继续落实昆山市“十三五”课题工作。

为了落实“十三五”课题的研究工作,学校教科室制定了学校教科研校级主课题管理制度,完善了课题组考核机制,按照要求对课题组实行任务划块,责任到人。组织课题组人员认真学习,落实课题研究,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举行研讨活动。

2.积极承办昆山市课题研究展示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课题研究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展示课题研究的成果,我园于2019年3月27日举办《昆山市幼儿园课题研究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4位教师参加。每一位教师都能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及发展水平,认真准备和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在课堂上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为青年教师们展示了精彩的教学活动。我园的季怡芸老师执教中班语言《怪物挠痒痒》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3.组织业务培训

同时,本学期,教科主任进行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对如何做好教科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4.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论文、随笔竞赛

本学期,我们参加了“关键教育事件”征文评选活动,参加江苏省陶研会第十一届“行知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和江苏省第十七届“蓝天杯”中小学教师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投稿,认真对待。

5.举行一系列的活动

围绕着课题研究,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在教师方面:学校积极推荐优秀教育读本,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读书演讲比赛;倡导教师写随笔、教育日记,对自己的教学行为进行反思,对教学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看法。本学期,多位教师发表了自己的论文在省级书刊上,同时多篇论文获奖。开展了《优秀幼儿教师如何写好教育笔记》、《好书推荐》、《五月随笔评比》、《年级组二级子课题交流》等。

在幼儿方面,我们开展了《阅读节活动》,《妈妈进班讲故事》、《争做故事大王》、《图书漂流》、《制作书签》、《绘本故事表演》等。

同时,我对本学期的教科活动进行了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并对下学期的教科工作有了一点设想。每位课题研究教师都要有成果意识,在认真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理论与自我的课题研究结合起来,及时做好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成果总结,撰写必须数量且有较高质量的课题反思、论文,不断提高认识,逐步构成自我的理论认识结构。下学期要多征集各类科研成果。

6.          各类成果

积极利用网站、宣传栏、家长会等途径,向家长、社会宣传我园的教科成果。同时着力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征文、论文比赛,选送论文、案例、活动设计等教科成果,向各级各类杂志投稿,争取一定数量的发表率。加大推广与宣传力度,展示我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本学期共有多篇论文发表在省级刊物上。多篇论文、教学设计在省级以上活动中获奖。

三、下阶段努力方向

当然,教科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如教法的探讨不够多样性、课题展示活动不够丰富,同时,课题研究没有什么深度等。这些都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出缺陷的弥补办法,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0一九年六月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