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学期汇报

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园本培训总结

    

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园本培训总结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

一、总体发展情况

本学期我们根据本园实际,开展了一些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园内自己制定培训内容及目标要求,对本园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教师自身修养、教学水平、业务研究、教科研水平和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等各方面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现总结如下:

二、具体完成情况

1.重视园本培训的理论学习,教师在学习中成长

组织教师学习,采用讲座和参与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领会《指南》,并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指南》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位员工的行动中去。

2. 多种园本培训的方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 

开展教师读书漂流及自学活动、要求教师认真写读书笔记。读一本教育名著,写出读书随笔;上一节公开课,写出教后反思;整理一个教育故事,写出案例评析;开展一个小课题研究,写出教育论文;研究一位名师授课,写出成长感悟.

3. 开展丰富的教科研培训活动,注重“一课多研”,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通过一课多研,上课的教师对活动以及自身存在的缺点都能够更加明晰的认识,再次尝试后,也生动明确了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研讨教师也可以将自身的设想投入进入,看看是否可行。两个组的老师定期互相听课,也可与了不同的意见。通过一课多研,教师教学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4. 实行每周三学习,提高教师各项业务技能。

每周三都有教科培训或教技培训,或者业务学习和师德师风培训,通过培训,引导教师进行自我认识、自我分析、找出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明确自身的优势与特长,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5.师徒结对,促使新教师迅速成长

本学期我园继续采用了"师徒结对、互帮互助"的形式,来提高我们教师的自身素质,在本学期的师徒结对活动中,老师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三、下阶段努力方向

经过本学期的园本培训,我园的培训工作也出现了较好的成效,我园教师也都有了一定的进步,最为明显的就是,教师们会思会写了,她们会把在教育教学中的疑惑、思考写出来,与大家交流。每次的论文、案例评比,都是人人参与。虽然,我园园本培训已经取得了以上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一些较优秀的经验也未能得到及时总结,使之上升到理论的高度。

今后,要多加强园际联系,在培训的形式、内容、方式、方法、制度、管理方面进行继续探究,争取使我园园本培训工作做得更科学、有效。

二0一七年六月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