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实践课例

小班语言《森林里的饼屋》

    

精品课展示

园本教研

表一:活动方案

活动名称

小班语言《森林里的饼屋》

活动目标

1. 理解故事内容,尝试用语言、动作表现故事中小猫做饼的过程。

2. 学说故事中的对话,体验同伴间分享、共享的乐趣。

活动准备

1.多媒体课件

2.动物饼干若干

活   动   过   程

一、课件导入,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1.师:“宝宝们,瞧,这是谁?(小猫)小猫在干什么呢?猜一猜小猫是做什么工作的呀?”请个别幼儿回答。

2.小结:原来小猫是点心师,她在森林里开了一家饼屋,正在给小动物们做薄饼呢!咦?想不想看看小猫是怎么做饼的呢?教师示范(搅一搅,拌一拌,咕噜咕噜,啪!香香的,软软的,咕噜咕噜,啪!)

3.提问:小猫是怎么做饼的?请个别幼儿回答。教师引导幼儿学说“搅一搅、拌一拌”,强调搅拌器放在胸前画大圆圈。

4.引导幼儿练习做饼。师:现在我们和小猫一起做饼吧!

5.提出要求:做饼的时候要把做饼的口诀念的大声一点,这样做出的薄饼才会更香、更大。

二、分段欣赏故事,了解小猫为动物朋友做饼的情节。

(一)为小老鼠做饼。

1.播放音频。提问:谁来了?运用放大镜显示小老鼠。

2.提问:小老鼠说了什么?(我们要吃香香的薄饼),小猫说“好的,我来做。”

3.师:我们一起帮小猫做薄饼吧。(搅一搅,拌一拌,咕噜咕噜,啪!香香的,软软的,咕噜咕噜,啪!”)

4.师:看,薄饼做好了,这个薄饼像什么呀?(小老鼠)

(二)为小绵羊做饼。

1.这次是谁来到了饼屋?(播放音频)

2.引导幼儿一起学小羊叫。

3.他们想吃软软的薄饼,他们会怎么跟小猫说?请个别幼儿大胆猜测。

4.播放音频。师生一起说:“我们要吃香香的薄饼。”师:“好的,我来做。”

5.我们一起帮小羊做饼吧!请个别幼儿回答。(搅一搅,拌一拌,咕噜咕噜,啪!香香的,软软的,咕噜咕噜,啪!”)

6.小猫帮小绵羊做了什么样子的薄饼昵?(小羊)

(三)为大象做饼。

1. 看,又是谁来到了饼屋?

2.对呀,薄饼的香味把大象都吸引过来了,它会说什么呢?

组织幼儿一起说“我要吃香香薄饼”

3.薄饼做好了,这回你知道是什么样子的薄饼了吗?(大象的样子)

4.师:宝宝们,故事讲完了,小猫一共给哪些小动物做了薄饼呀?根据幼儿回答出示相关图片。

5.师小结:是呀,小猫给小老鼠、小绵羊、大象都做了好吃的薄饼。

三、完整播放课件,老师完整地讲述故事。

1.老师完整地讲述故事一遍。

2.提问:小猫为什么要给这些动物朋友做薄饼呢?小动物们吃到薄饼时的心情怎么样?小猫的心情呢?它们为什么都这么开心?

3.请个别幼儿回答。

4.小结:一起分享最快乐了,你们愿意和朋友分享吗?是呀,平时我们有好玩的玩具,好吃的东西都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分享,这样我们会更加快乐的。

四、结束活动。

师:那我们也来学一学做薄饼吧。组织幼儿再次学说“搅一搅,拌一拌,咕噜咕噜,啪!香香的,软软的,咕噜咕噜,啪!”现在我们一起回教室把做的薄饼和小朋友一起分享吧!

备注

班 级

小五班

时 间

2018.11.1

执 教

吴君

课 型

精品汇报课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