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学习资料

关于组织参加苏州市优秀教育论文、优秀教案的 通 知

    

关于组织参加苏州市优秀教育论文、优秀教案

通   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

苏州市教育学会根据2018年工作计划,将开展优秀教育论文和优秀教案的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各中、小学校;中、高职业类学校;幼儿园教师(限苏州市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均可参加评选活动。

二、参评内容:

1.优秀教育论文及与此活动相关的教育活动。今年论文的主题是“实施差异教学使全体学生都得到发展”。请教师围绕主题撰写论文。其他主题的教育教学论文均可参评。

2.优秀教案。

三、评选范围:

2017年9月1日以来,凡未在报刊上发表的教育论文和教案;未在市级以上获过奖的教育论文和教案均可参加评选。

四、评比标准:

1.优秀教育论文:

(1)坚持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指导。(2)有理性思考,并联系实际。有时代感,所论述的问题对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鼓励在实践的基础上发表自己的独特见解。 

(3)论文应原创,不能抄袭。获奖论文将进行检索、比对。(4)论文题目简短、凝炼、明确。论点集中、鲜明。论据充实、有力。文字表述规范、简洁、流畅。引文要注明出处。字数以3000至5000字为宜。

2.优秀教案:

(1)对教材内容理解深透;对课程标准解读正确;教案内容表述科学、无误。(2)对教学目标把握全面;能制定课程标准提倡的“三维”教学目标;具有较好的课堂教学目标检测手段。(3)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安排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学生课堂探究活动设计质量较高;能注意处理课前预设与课堂生成关系。(4)对教材重点难点分析准确;能突出本课教学重点并有效引导学生理解教材中难点。(5)教学设计体现新课程理念,能从学生实际出发;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具有创新性;注意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能体现执教者的教学个性与风格。(6)字数以2000至3000字为宜。

五、参评程序:

1.各参评学校通过宣传发动教师撰写论文、教案向学校申报。参评论文、教案均按照2018年苏州市教育学会优秀论文、教案统一格式上报。(详见附件一)

2.各参评学校按规定时间由学校的教科室主任统一进行网上申报,登录苏州教育学会网(szjyxhw.com),点击“论文管理平台”进入界面申报。(具体申报步骤详见附件二)

3.苏州市教育学会组织各学科专家组进行评选。

六、申报时间:

1、论文申报:2018年9月5日至9月20号。

2、教案申报:2018年11月1日至11月15号。

七、参评费用:

苏州市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均可参评一篇论文、一篇教案(按规定2018年度个人会员应交纳会费50元)。2018年9月20日前,各校将会费交至昆山市教育学会王新英老师。

八、奖励办法:

对获奖的优秀论文、优秀教案,我会发给获奖证书;属于两人合作撰写的获奖论文,发给联合获奖证书一份。

九、论文评选与此相关的系列活动:

1、论文评选结束后,精选围绕今年主题“实施差异教学使全体学生都得到发展”的优秀论文,将它们汇编成册。

2、对论文入册的教师,由各专业委员会组织听课,遴选其中的优秀者。

3、对在论文和教学两方面都突出的教师给予“学科双优之星”荣誉表彰。

4、对得到“学科双优之星”荣誉表彰的教师,在“苏州教育学会网”上开设工作室。

附件一:论文、教案申报样稿

附件二:论文管理平台操作步骤

附件三:学校教科室账号及密码

昆山市教育学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一日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