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课题特色环境创设研讨活动

    

 

    为了打造属于我们幼儿园特定的早期阅读环境,今天我们所有老师一起集中在一楼音体室进行研讨和学习,大家一起交流关于特色环境创设的意见以及自己设计的方案。

研讨活动开始后,大家都非常的积极,能够从各方面对我们幼儿园的环境进行讨论,并很快在设计风格上达成一致,以幼儿园童话为主体,以蓝、绿、粉为主色调进行布置。

蓝色是一种不包涵黄色和红色痕迹的色彩。从有形空间的观点来看,蓝色总是消极的,是冷色调,是收缩的,内向的,同神经系统有联系。蓝色对西方人意味着信仰,而在以前,对中国人来说则象征着不朽。绿色是植物的颜色,在中国文化中还有生命的含义,可代表自然、生态、环保等,如绿色食品。绿色因为与春天有关,所以象征着青春,也象征繁荣(取自枝繁叶茂)。性格色彩中绿色代表和平、友善、善于倾听、不希望发生冲突的性格。粉色代表着可爱 甜美、 温柔和 纯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对于柔和颜色的偏好,我们将以天蓝色、草绿色以及粉色作为特色环境创设的整体基调,同时结合学校特色——早期阅读。早期阅读不仅对幼儿的认知,包括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注意力等有积极地促进作用,而且对幼儿的非智力因素也有直接的影响。开展早期阅读能够塑造幼儿健康的人格。早期阅读对于幼儿的成长具有非凡的意义,它可以培养丰富的情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德、培养坚强的心理素质 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人的幽默感,体验快乐的情绪。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早期阅读的特色环境创设,让幼儿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早期阅读的环境中,也能够运用更多的方式参与到早期阅读活动中来。最终我们以戴老师的设计方案为模板,进行了相应的修改和创设。

通过这次的活动,老师们能够一起参与到学校的特色环境建设中来,让我们的老师能够成为设计和制作的主体,真正参与到课题的学习和创设当中来。

                   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

                    二0一五年三月十八日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