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学园地  教海拾贝

园本培训——教师的观察与评价专题研讨


对幼儿的观察评价,是近几年我国幼儿园教师们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在实践中,教师对于如何开展评价仍然存在诸多困惑。《指南》中提到:对幼儿的评价应当“在日常活动与教育教学过程中采取自然的方法进行。平时观察所获取的具有典型意义的幼儿行为表现和所积累的各种作品等,是评价的重要依据。” 20211230日中午,我们聚福幼儿园全体教师集中在报告厅,进行了“教师的观察与评价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陈洁老师主持。陈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回顾了本学期共读的书籍《观察:读懂与回应儿童》的主要内容,组织老师们对于游戏的观察与评价进行了实操。

最好的学习是输出,善于将自己学到的进行归纳总结并运用,是教研的最终目的。 本次教研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是作为教师的收获与成长却永不止步。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观察就是了解幼儿发展的一扇窗户,愿我们都是那个开窗人。通过观看大班幼儿自主性游戏视频,大家已经能有目的、有计划的通过观察获取儿童言语、行为的有效信息,并进行记录、说明、分析,找到游戏进一步发展的支持策略。接下来大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各自班级幼儿现有的游戏水平,有效的进行游戏的组织和指导。

昆山市花桥中心幼儿园聚福分园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 文章录入:chenj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