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每周寄语

13周国旗下讲话: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亲爱的小朋友们、老师们:

  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将感激之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这是感恩。可是,现在这个时代,又有几个人会把感恩当成一种习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珍贵,可以让精神变得更崇高。所以,我们要怀一颗感恩的心,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学会感恩——感激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母亲的爱是流露出来的,内心与外表一致;父亲的爱是默默无闻的,寓于无形之中的感情,俩种爱让我们更好地掌握自己。

学会感恩——感激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丰富了我们精神上的粮食,给我们飞翔的翅膀。当我们踏进校门的那一天,老师给了我们无尽的关怀;当我们踏出校门的那一天,老师已经付出了全部。

学会感恩——感激真正的朋友,让我们有一双结实的臂膀。朋友在成长中带给我们许多泪水与欢笑;学习中给我们许多自信与磨练;生活中给我们帮助与被帮助的机会。为我们分担痛苦,与我们相知相惜,让我们不会孤单。

学会感恩——感激我们的祖国,是他给了我们幸福生活,给大家舒适的生活环境。无数次默默的坚守,给我们和平,给我们学习的机会。我们才可以学会探索万物的奥秘,参悟社会与人生。

学会感恩——感激所有的人,伤害过我们的人磨练了我们的志气;欺骗过我们的人增进了我们的见识;绊倒我们的人强化了我们的能力,藐视我们的人唤醒了我们的自尊……

学会感恩,让感恩永驻我心,永驻大家的心,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让你我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 文章录入:li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