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学园地  教海拾贝

园本培训(二)——对幼儿园课程资源的几点思考


幼儿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起点,幼儿的“玩性”决定了幼儿园教育或要保教并重,尊重孩子天性,关注个体差异,促进每个幼儿在生活和游戏中获得富有个性的发展。同时,我国幅员辽阔,地域间社会文化和自然资源等方面存在差异,每个幼儿园也有自己独特的课程资源,整齐划一的课程内容不仅不符合幼儿的发展规律,也不能彰显幼儿园各自的资源优势。因此,我们聚福幼儿园于20211020日中午,以“课程资源”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通过今天的学习活动,老师们对于课程资源有了新的认识。幼儿园课程内容具有全面性、启蒙性、灵活性和差异性,这需要我们幼儿教师智慧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正如《纲要》所指出的那样,要“从本地、本园的条件出发,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灵活地执行。”相信,今天的学习,对于我们的老师来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日


  • 文章录入:chenj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