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学园地  教海拾贝

园本培训(一)——课程游戏化六大支架解读


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目标是“引领幼儿园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游戏观、课程观,推进幼儿园课程实施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2021915日中午,我们聚福幼儿园全体教师集中在报告厅,进行了“课程游戏化六大支架”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陈洁老师主持。陈老师组织大家整体学习了课程游戏化的“六大支架”,对每一个支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专家的解说。

    

    所谓游戏精神应是自由的、自主的、创造的、愉悦的。不是个别环节要有游戏,而是一日活动都要充满游戏精神,将这种游戏融入到一日生活中去。孩子还应有自由游戏的时间,这种游戏时间不能被“教学”及教师直接指导的活动所代替。以上是老师们自主交流学习时的期望和要求,也希望能在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教师能进一步的消化、理解及实施,从而让幼儿园的孩子能在愉悦的游戏中国获得身心最大限度的发展与提高。


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 文章录入:chenj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