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每周寄语

09周国旗下讲话: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亲爱的小朋友们、老师们:

  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垃圾分类》。我们都知道,地球是人类的家园,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而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日益增加的垃圾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巨大挑战。为了减少资源浪费,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我们应做到垃圾分类投放。

那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垃圾分为哪几类吗?是的,垃圾可以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那你们知道怎样来进行分类吗?

蓝色垃圾桶表示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绿色垃圾桶表示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红色垃圾桶表示有害垃圾,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过期药品及其容器、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黑色垃圾桶表示其他垃圾,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尘土、食品袋(盒)。

那我么小朋友可以做些什么呢?首先,不能随手乱扔垃圾,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在我们的教室里也有二分类的垃圾桶,小朋友在扔垃圾前可以想一想,怎么正确投放,需要注意的是,用过的餐巾纸和湿巾以及撕碎的纸张是其他垃圾哦!还要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另外,在生活中可以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如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家中可利用的物品不要扔掉,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变废为宝”。

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可回收垃圾积少成多,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举手之劳,能够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減量做出了很大贡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团结起来创造一个绿色的地球!

 


  • 文章录入:li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