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探索小角落 萌发大智慧——记自然角创设活动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园部开展了班级自然角展示活动。自然角是教育活动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园自然角的变化十分明显。各班秉着季节性、艺术性、探索性、丰富性、参与性的特点,创设了具有本班特色的自然角。在创设自然角过程中,各班还因地制宜,积极调动家长和幼儿一起收集并选用生活中的食品罐、奶粉罐、奶茶杯、可乐瓶等废旧材料,制作器皿,培养孩子节约、环保意识。在观摩过程中,如:中三班的蔬菜生长过程牌不仅制作的美观实用,而且能有效地让幼儿观察对比,在管理区,贴上幼儿正在观察的照片能给班上幼儿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六班的自然角区域摆放的比较有特色,不仅把每个区域划分的很详细而且还能注重色彩的搭配,把后面的背景帘子也巧妙的挂上可爱的小动物。大九班的自然角,着重结合了秋天的季节特征,收集了很多秋天的农作物来装扮,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也体现了幼儿的参与性。



总之,此次自然角评比活动,既是多才多艺的老师们的智慧展示,也是让老师们得到了一次分享、交流、学习的机会,使我们在自然角的创设和管理上有更多的思考和创意,从而使自然角真正成为幼儿观察探究、学习科学、走进自然的一个多彩空间。


  • 文章录入:li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