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05国旗下讲话:国庆节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国庆节

爱的小朋友们、老师们:

上午好!

我是大九班的严老师。

这个星期五我们就要放假了,7天可以休息哦,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放假呢?——为了庆祝国庆节!对,小朋友们真聪明,101日就是我们的国庆节。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国庆节的来历吧!1949101,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那一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1949102,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此,每年的10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国庆节到了,大街上会变得非常热闹,很多地方都挂满了中国五星红旗,有些地方还挂起了红灯笼、漂亮的中国结。人们以张灯结彩的方式,来欢庆我们的国庆节。甚至有些地方还会锣鼓响天的舞起龙来呢,这些都是为了表达人们内心的无尽的喜悦。
   
受冷空气影响,我们最近的天气变化会很大哦。所以我们国庆外出游玩的时候要多多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感冒了。那么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首先我们应注意合理添衣,以抵制风寒的袭击,然后,我们还应该多多活动,让我们都健健康康的另外提前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文章录入:li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