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04国旗下讲话:保护牙齿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保护牙齿

亲爱的小朋友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牙齿。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可真要命”。我们的小朋友们中或许有受到过牙疼的折磨吧。每年的92 0日是全国爱牙日,就是要不断地提醒人们在享受快乐生活的同时,别忘了“讲究口腔卫生、保护牙齿”,因为它可是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

下面我来给小朋友们介绍几个日常护理牙齿的小窍门:

1、保护牙齿健康,最基本、最经济的方法是有效刷牙,以去除食物残渣和牙面菌斑,按摩牙龈。

2、每天至少刷2次牙,每个牙刷3个面,每次持续3分钟,吃完东西要及时漱口。少吃甜食和过酸的食品,睡觉之前一定不要吃甜食。

3、用含氟化物的牙膏,小朋友们应该使用儿童专用牙刷。

41个月换1次牙刷较好,一根牙刷使用最多不超过3个月。

5、不要用牙齿开瓶盖等坚硬物品,防止牙齿损伤。

6、纠正不良习惯。有些小朋友有吃手指、舔牙、咬牙等坏习惯,这样会造成牙齿的错畸形,影响美观。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可以让小朋友们变得更好看。希望我们每个宝宝都能认识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都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拥有更加灿烂的笑容。

 


  • 文章录入:li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