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精彩快讯

快乐新学期 幸福伴成长

快乐新学期  幸福伴成长

——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在充满期待中,孩子们迎来了崭新的秋季开学新生活。为了让开学第一课充满惊喜、创意,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202191日,我们聚福幼儿园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了缓解新生的入园焦虑,老师们为新入园的孩子制定了开学第一周的特殊入园体验时间,活动分为入园好时光亲切问候游戏时间开心喝水愉快如厕点心时间等环节,以游戏化的形式将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贯穿其中,减轻了孩子们对幼儿园的陌生感。

中大班开展了熟悉新环境  爱我新家园的主题活动,教师们采用挂图讲解、课件讲解、视频观看、情景游戏、图书阅读等方式,开展了对活动室、盥洗室、区角、自然角等环境的动态化认识,孩子们在新鲜的感受中既兴奋又期待,对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很满意,笑容洋溢在稚嫩的脸上。

除此之外,安全也是每年开学第一课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每个年级组教师针对各年龄段幼儿特点,选择适合的安全教育主题,将安全知识渗透到每个细节中,引导幼儿学习安全小常识,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入园护导

 

入园晨检

    

二次晨检、洗手

 

早操、律动

   

我们的课堂

 

区域游戏,精彩纷呈

  

点心、午餐

       

午睡

       新学期的乐章已经奏响,新学期的蓝图已经绘就。聚福幼儿园全体教师真诚希望孩子们能在新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携手并进,共同描绘幼儿园更加灿烂的明天!


  • 文章录入:li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