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育科研  研究论文

《插队》

《插队》

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聚福幼儿园     金怡薇

幼儿教育是启蒙教育,也是人类奠基的教育,教师要运用智慧教育,合理的制订内容和方式、方法,及时的给幼儿进行一定的鼓励,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要让孩子们持之以恒,还要给孩子们起榜样、示范的作用,利用多种机会对孩子们进行教育,培养孩子们良好的习惯。

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因为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孩子毕竟是孩子。

有一次我带小朋友户外活动回来,让小朋友们排队喝水,话音刚落就传来七嘴八舌的声音,每次都是这样。我老远看见保温桶旁的几位小朋友喊着:你插队!要排队的!我连忙赶过去,只见高淇睿张开双手,挡在了杯子柜前不肯走,小朋友们被挡住了,挤在一起乱成一团。我把高淇睿拉开,他却僵在那里不肯走,还大声哭喊起来:我不走,我要喝水!我耐着性子对他说:我不是要批评你,你先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这时其他小朋友七嘴八舌地说:高淇睿不排队!还插队。他还推我!听到孩子们纷纷告状,高淇睿则一脸不屑的表情。

于是我问高淇睿:真是这样吗?老师相信你不排队是有原因的,你把你的理由说给大家听听吧!听了我的话,高淇睿委屈的跟我说:我口渴,我不要排队,他们太慢了。小朋友你们渴吗?我们也很渴。小朋友们都很渴,这该怎么办呢?

这件事后,我引导孩子们讨论我们的队为什么总排不好,他们很快的找到了有人插队的原因,我们又讨论怎么才能把队排好。让幼儿知道小朋友要学会排队,会排队的小朋友是有礼貌的小朋友。

通过这些活动我深切的感到:幼儿的常规习惯养成非一朝一夕,需要有重点的关注、教育,并采取多种方式去进行培养。

另外,常规教育也要因时而异、因人而异、因事而异,不能死守,要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 文章录入:guwy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