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精彩快讯

法制辅导员安全讲座


为树立安全至上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我园教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415日,我园邀请法制辅导员石警官来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涵盖了防暴、反邪教、消防安全等内容。全园教职工参加讲座。

石警官结合当前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深入浅出地讲分析了暴恐事件的特征及危害性,并对如何防范暴恐事件及开展自救自护知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强化了教职工们反恐防暴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从邪教的定义特征、本地一些主要邪教组织活动情况、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加强和改进反邪教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通过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讲述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邪教组织骗人入教的手法,揭露邪教组织通过精神控制,敛取钱财、迫害教徒、危害社会的罪恶行径,揭示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四反”本质。教育教职工要不信、不听、不传、不藏、不参与邪教活动,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树立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大大提升了我园教职工识邪防邪拒邪能力和水平。

最后,石警官详细、生动地向教职工讲述了消防管理、消防基础知识、高校防火知识及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并列举了大量事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冷冰冰的火灾案例讲解得绘声绘色,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引得教职工们学习兴趣高涨,积极给予配合响应,现场气氛极其活跃。通过此次讲座,普及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及时拨打119报警、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为我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 文章录入:shij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