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园通知  精彩快讯

教师自制室内区域玩具幼儿“缅怀先烈”清明节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园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活动统领,以传统美德教育为主要内容,以举行主题实践活动为主要途径,积极开展清明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前辈圣贤、感受文化魅力,教育幼儿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为了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幼儿思想道德教育,对幼儿进行民族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教育一、开展宣传活动,创建良好的文化氛围。
1.利用周一的升旗活动,结合国旗下的讲话,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对幼儿进行缅怀革命英烈、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教育。
2.以“永远的英雄”为内容进行宣传,教育幼儿爱英雄、颂英雄,从小事做起,培养幼儿“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的文明意识,爱英雄、敬英雄的情感。
二、采取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1.通过电视、观看英雄故事及爱国主义影片,让幼儿对英雄有直观的认识,从而从内心主动地爱英雄、学英雄。
2.通过谈话、儿歌、歌曲、故事、绘画等活动,使幼儿进一步了解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生命、付出青春的英雄,了解他们的事例,激发了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他人的情感。
3.开展以英雄人物事迹为内容的情景表演活动,通过幼儿自身的表演感受英雄事迹。
4.开展传唱革命歌曲和童谣活动,在幼儿园中形成爱英雄、唱英雄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幼儿园的幼儿和家长们均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很多幼儿对“清明节”也有了初步的认识,懂得不仅要学习先烈们的精神,同时也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让幼儿不仅在思想上以先烈们为榜样,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更重要的是要付诸于行动,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小做起。


  • 文章录入:liq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