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安全保健  保教之窗

保健小知识——什么是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临床表现为急性高热、肌痛、头痛、不适、干咳、咽喉痛和鼻炎等。每年春夏交替的时候是流感的流行季节

  如何预防流感?

  1. 勤洗手,爱干净

  2.开窗通风病毒怕阳光中的紫外线、怕洁净、怕干燥,在外界的生存能力很差,在新鲜的空气中病毒会很快丧命。所以无论是在幼儿园、办公室或者居家环境中,要经常开窗通风,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流感传染的风险。

  3.多吃蔬菜,多喝水,均衡饮食

 (1)多吃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这是因为维生素C和维生素E抗氧化,红色食物富含铁,它们都能提高我们的抵抗力。如:西红柿、苹果、草莓、牛奶、鸡蛋等。

 (2)多吃洋葱大蒜白萝卜具有杀菌消毒功效,可以帮助人体预防流感。因为白萝卜含有大量的有机硫磺化合物和丰富的维生素c(抗氧化)、微量元素锌(能促进食欲提高免疫力)。

  4.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锻炼能够提高我们的身体抵抗力,抵御病毒的侵袭。

       5. 接种流感疫苗这是目前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作为家长,应该每年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 文章录入:钱佳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