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安全保健  安全教育

防暴恐演练活动

    

        为了让全体师生对已有反恐防暴知识进行运用和验证,提高师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师生防暴工作,4月8日下午,我园举行了一场防暴应急演练,全校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们没有通知老师和幼儿。下午14:45分,老师带着幼儿在操场上正常开展午间体锻活动。顾文韬老师带着口罩扮演的恐暴分子,以接发烧的孩子名义骗过门卫进入校园,蓄意袭击户外操场上的幼儿,保安及时发现,立即拉响警报,并和附近的保健老师一起极力阻止恐暴分子冲进大厅, 同时对恐暴分子进行劝说、交涉,尽全力保护好幼儿的安全。听到警报后,园长第一时间按下CK报警装置向派出所报警。负责安全老师立即赶到指挥师生撤回安全地带。各班老师快速到教室,关闭门窗,做好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好幼儿。学校保安、教师齐心协力,最终制服恐暴分子并带走。暴恐分子带走后,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习,提高了老师与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让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