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安全保健  安全教育

勤剪指甲讲卫生

    


不爱干净的大眼猫

    大眼猫是个不爱干净的孩子,不爱洗手也不爱洗脸,还喜欢留长指甲,指甲里还有黑黑的东西,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不喜欢他。因此妈妈很是头疼,正想着该如何帮他改掉这个坏习惯呢?
    妈妈想,先帮他把指甲剪掉吧。可是大眼猫非常不愿意妈妈给他剪指甲,他就是想留长,那样抓起人来可带劲儿了,小朋友们都会怕他,可威风了!

    大眼猫喜欢玩玩具,毛茸茸的兔子、笑眯眯的小猪、软趴趴的小狗,每一个都是他喜欢的,抱着它们可好了。可是有一次,他在和那些玩具玩的时候,发现它们身上都有一些小伤痕,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眼猫抱着小猪去找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我的小猪全身是伤痕?”妈妈说:“因为你的指甲长呀,指甲把娃娃刮坏了。”“我不信,我那么喜欢它们,才不是我刮的。”大眼猫气呼呼地走了。
    有一次,有只灰老鼠来偷他的玩具,看见大眼猫的时候,不但没有害怕,反而还把他当成了同伴。这令大眼猫非常诧异,于是又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因为你的指甲又黑又长啊,和灰老鼠的一样,他就把你当自己人了。”

 

    这次大眼猫终于知道错了,高高兴兴地让妈妈把指甲剪了。

 


    1.幼儿园小朋友为什么不喜欢大眼猫?
    2.大眼猫的玩具上为什么都有一些小伤痕?是怎么产生的?
    3.小朋友,你有留长指甲吗?你知道指甲有什么用吗?

 


    小朋友有吸吮手指和用手直接拿东西吃的习惯,手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吸进嘴里后,往往会引起消化道疾病和寄生虫病。因为长指甲中不仅隐藏着许多小小的细菌,危害健康,而且很容易划伤他人。小朋友们一定要定期剪指甲,养成卫生好习惯。



    1.养长指甲。


    2.涂妈妈的指甲油。


    3.勤剪指甲爱干净。

 

    勤剪指甲手不脏,手上细菌无处藏。讲究卫生有好处,有利成长和健康。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