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安全保健  安全教育

尖利的东西会伤人

    



    在幼儿园里,皮皮猴捡到了一跟小木棒,他把它当作“金箍棒”,高兴地喊着:“我变成孙悟空了。”皮皮猴兴高采烈地挥着它的“金箍棒”,越抡越快,不好!“金箍棒”碰倒了小黄鸭搭的积木城堡。小黄鸭很不高兴,撅着嘴跑开了。


    皮皮猴继续抡“金箍棒”,“啪”!不好,它差点打到正在跳绳的跳跳兔的头,太危险了!大家都不理皮皮猴了。


    皮皮猴一个人孤零零的,它问大象老师:“老师,为什么大家都不和我玩呢?”大象老师严肃地说:“你看你手中的小木棒,挥来挥去很容易伤到其他小朋友,这是非常危险的!大家自然都不和你玩了。”皮皮猴赶紧说:“是,老师,那我再也不玩小木棒了!”于是把小木棒扔进了垃圾桶。


    这个时候,上课铃响了,皮皮猴和伙伴们一起上美术课。今天画美丽的森林,皮皮猴拿出尖尖的彩色铅笔画画。画着画着,皮皮猴用笔在旁边的大眼猫脸上点了一点。看着大眼猫的脸,皮皮猴哈哈大笑。大眼猫很生气,也在皮皮猴的脸上画了一笔。


    他们两个你画过来,我画过去。

 

    突然,皮皮猴“哇哇”大哭起来。大象老师跑过来一看,原来是大眼猫不小心用笔戳到了皮皮猴的眼睛。

    大象老师赶紧把皮皮猴送去了医院。在医院里大象老师批评了皮皮猴和大眼猫。

 

    1.皮皮猴捡到了什么?

    2.为什么大家突然都不和皮皮猴玩了?

    3.皮皮猴在美术课上为什么会受伤?发生了什么事?

    4.你在生活中用过哪些尖锐的东西? 它有没有对你造成伤害? 为什么会弄伤? 

 

    小朋友们要记住,在我们生活中,有些东西有着尖尖的头,有的东西有着锋利的边缘,这些东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帮了我们许多的忙,但尖利的东西却容易伤人。生活中除了剪刀、筷子、铅笔等这些东西属于尖利物品,还有许多东西也存在危险,如:吸管、小棒、玻璃……我们不能将尖利物品随意舞动,也不能一边含着筷子、吸管或吃着有小棒的食物一边追逐,尖利物品用完后要收拾好。



    1.用尖尖的笔在别人脸上点墨水。


     2.玩图钉。


    3.一边看着窗外一边在剪纸。


    4.拿着筷子对着别人说话。

 

   不拿尖锐物品跑,不碰剪刀和小刀。尖锐物品远离它,注意安全最重要。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