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安全保健  安全教育

浴室里的陷阱

    


    幼儿园里就要开联欢会了,小黄鸭对大眼猫和皮皮猴说:“咱们可得出一个最好的节目。”皮皮猴问:“那出什么节目呢?要不咱们跳个三人舞吧?”小黄鸭和大眼猫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说干就干,三个小伙伴还去准备了漂亮的舞衣。这时,大眼猫说:“这么漂亮的舞衣,我们穿之前还是先洗个澡吧,精神精神,然后再去跳舞!”小黄鸭和皮皮猴都同意大眼猫的建议。

 

    三个小伙伴一起走进了浴室,大眼猫拍了拍皮皮猴的红屁股,因为皮皮猴的屁股红红的很可爱。皮皮猴也摸了摸大眼猫的大肚子。小黄鸭赶紧说:“喂,你们别闹,别闹,浴室里的地很滑,千万可别摔倒了!”皮皮猴不在乎地说:“没问题,没问题的,在冰面上我都能练金鸡独立呢。”大眼猫笑着说:“皮皮猴,你老是吹牛皮!”皮皮猴这下生气了,它大喊到:“你别躲,看我怎么收拾你!”说完就去追大眼猫。


    大眼猫在前面跑,皮皮猴在后面追。嗖地一下,大眼猫脚底一滑,摔了一大跤。嘣!直接撞在了衣柜上,只见大眼猫疼得直叫。小黄鸭急忙走到大眼猫身边一看,发现它不但崴了脚,头上还撞了个大包。皮皮猴跑过来停不住,一下子摔了个大马趴,嘴巴都蹭破了。小黄鸭看着它们两个说:“哎!这个澡没洗好,你们两个还挂了彩。”


    表演的时间到了,三个小伙伴走上台,大眼猫缠着绷带一瘸一拐地走。皮皮猴想向观众道歉,但嘴巴肿得张不开。

 

---- 故事改编自《红袋鼠安全自护金牌故事系列》

 


    1.大眼猫和皮皮猴哪里受伤了?为什么会受伤?
    2.洗澡时能在浴缸里玩吗?为什么?
    3.淋浴调节按钮能随便玩吗?为什么?
    4.旁边放着的清洁剂能动吗?
    5.考考你,如果我们在马桶上跳上跳下,会发生什么危险?

 

    小朋友们要记住,洗澡时很容易摔倒,因为地面上有水,非常滑。小朋友不能在浴室内追跑打闹,最好能在地面上铺上防滑垫子。如果你在浴缸里洗澡,那就更要注意了。浴缸里的水不能太多,以防溺水,水温要适度,不能过热。淋浴调节按钮不能随便玩,不小心会烫伤。不能在马桶上跳上跳下,很容易滑倒磕伤。旁边放着的清洁剂一旦误食可能会导致中毒,即使是只触及皮肤和眼睛,也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更不能用湿手去拔浴室里的插头,以免发生触电。小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浴室里的安全。
 


    1.站在马桶上做调皮的动作。


    2.在浴室里不穿防滑拖鞋。


    3.在浴缸的边沿上行走。

 


     浴室里面不能跑,勿碰水阀防烫伤。不动浴室清洁剂,乖乖洗澡香宝宝。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