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安全保健  安全教育

保护牙齿

    

 

兔娃娃

    兔妈妈有一个可爱的兔娃娃名叫跳跳兔,大大的眼睛,洁白的牙。跳跳兔很喜欢吃巧克力、糖块、饼干和糕点。兔妈妈告诉跳跳兔吃了甜东西要漱口,可它从来不听,还总是在睡觉前躺在床上吃零食。妈妈叫它刷牙,它也不刷。 妈妈告诉它:“时间长了,牙就会生病的。”跳跳兔说:“我才不信呢!妈妈骗人,我的牙又白又结实,什么东西都咬得动。”

   有一天,跳跳兔突然牙疼,腮帮子肿得老高,它捂着脸又哭又叫:“痛死我了,痛死我了!” 妈妈给它做了好吃的饭,它也吃不下。

 

    妈妈赶快带跳跳兔去医院看病,河马医生给跳跳兔做了检查,发现它的一颗牙变黑了,还有一个小洞。河马医生说:“你得了龋齿,这颗牙变坏了,要把它拔掉。”跳跳兔一听要拔牙。跳跳兔哭着说:“我不拔牙!”


    河马医生说:“你的牙生病了,你是不是喜欢吃甜食,而且吃完甜食又不漱口,也不刷牙?” 

    跳跳兔低下头说:“是的。”河马医生对跳跳兔说:“今天不给你拔牙了,先给你上点药,补一补。以后吃完甜食要漱口,睡觉前不要吃零食,要学会刷牙,你的牙就会好起来的。”跳跳兔高兴地说:“我记住了,谢谢河马医生。”

 

    从此以后,跳跳兔养成了刷牙、漱口的好习惯,跳跳兔的牙再也没有痛过。 

 

    1.跳跳兔的牙齿为什么生病?

    2.牙齿坏了会怎样?

    3.后来跳跳兔怎样做,它的牙齿就好起来了?

    4.正确刷牙方法你知道吗?

 

    小朋友们要记住,牙齿真有用,又白又坚硬,可以嚼烂食物,帮助消化。每天刷牙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平常事,爱护好牙齿更是我们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知道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改掉不良的用牙习惯,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这不仅是基本的生活常识,也是一个人文明程度的表现。希望每次见到你们的时候,除了看到一张阳光灿烂的笑脸外,还能看到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

 

    1.早晚不刷牙。

 

    2.健康饮食,少吃糖。

 

    3.定期检查。


    4.使用劣质牙刷。

 

刷牙

    小小牙刷手中拿,早起晚睡先刷牙。 小牙刷,沙沙沙,从上往下轻轻刷。 从下往上仔细刷,里里外外都要刷。 爸爸妈妈把我夸,是讲卫生的好娃娃。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