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安全保健  安全教育

哪些虫子会蜇人

    

 


    春天来了,小伙伴们都纷纷提议要去郊游。趁着周末,大象老师带着班上的小朋友们去风景优美的郊外游山玩水。


    临行前老师交代了好多好多话给小朋友,例如:不能随便乱跑呀,不能下河玩水,不能玩火,要小心小虫子等等。小朋友们兴奋地答应了。

    到了郊外,看到田野中开了很多不知名的小花,漂亮极了。皮皮猴连忙拉着小黄鸭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大伙儿也纷纷朝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奔去。皮皮猴发现有几只小蜜蜂在小花上飞来飞去,太影响大家赏花了,于是皮皮猴伸手打算把小蜜蜂赶走。

 

    “哎呀!”皮皮猴突然叫了一声。“怎么了,怎么了?”大家跑过来问。“感觉手上突然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好痛啊。”原来,皮皮猴采花的时候被上面的小蜜蜂蛰了。


    这时大象老师走过来说:“孩子们,看到蜜蜂应该尽量避开,千万别去招惹它们。遇到成群的蜜蜂应该赶快跑开躲避。如果来不及,就用衣服或其它东西遮住头、脸等外露部位,并迅速蹲下。千万不要大喊大叫,扑打蜜蜂,这样会激怒蜜蜂,引来更猛烈的袭击。”“哦,我们知道了,老师。”小朋友们应道。大象老师赶紧拔出皮皮猴手上的毒刺,用肥皂清洗伤口,然后把皮皮猴送到医院治疗。


    这边大眼猫和跳跳兔转悠到了山中,感受着徐徐微风,鸟语花香,惬意极了。“啊!好痛。”大眼猫尖叫了一下,有了上回经验,大家下意识去找蜜蜂。

 

    “可是没有看到蜜蜂呀!”跳跳兔说道。“不是蜜蜂,这次是大黑蚂蚁。山林中有很多会蜇人的小虫子,比如大黑蚂蚁,毛毛虫,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东西都具有攻击性,所以我们要小心,更不要去碰它们。”大象老师纠正道。


    “野外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安全问题,看来我们要多加小心啊。”“是啊是啊,我们要乖乖听老师的话。”大家纷纷表示。

 


    1.小蜜蜂为什么要蛰皮皮猴?看到蜜蜂后怎么办?
    2.遇到成群的蜜蜂追过来怎么办?
    3.如果被蜜蜂蛰伤后应该怎么做呢?
    4.还有哪些会蛰人的小虫子?

 

    小朋友们要记住,蜂类蜇人时,毒液就会注入人体,使人皮肤红肿,产生水泡,甚至会中毒死亡。蜜蜂蛰人后也会马上死去,所以它们不会轻易蜇人。马蜂、黄蜂的攻击力很强,被它们蛰到非常危险,千万不要去招惹它们,更不要去捅它们的蜂巢。除了蜜蜂外,很多蜘蛛、蜈蚣等小虫子也会带来危险,不能用手去碰,要远离它们。因此,在野外游玩时,千万不要靠近蜂巢的地方,更不要去捅蜂窝,尽量穿上长袖衣服并戴上帽子。万一被蛰,不要哭,不要用手去抓被蛰的部位,要赶快找大人帮忙。



    1.捅马蜂窝。


    2.避开蜘蛛等小虫子。


    3.被蜜蜂蛰后不敢告诉大人。

 


    勤采蜜来是益虫,见了蜜蜂躲开它。捉它就会蛰痛你,又痛又痒把针打。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