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教学园地

巧用幼儿园阅读区,指导幼儿语言的发展

    

摘要:《幼儿园工作规程》中也明确指出:“要为幼儿创造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良好的环境能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好的环境可以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皮亚杰认为:“幼儿的发展是在主客体交互过程中获得的。”儿童的语言也是在与环境的交互作用中发展起来的。我园的特色是幼儿早期阅读。我们为幼儿创设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区,更好的用于指导幼儿的语言发展。下面就谈谈我如何巧用阅读区指导幼儿语言发展的几点做法。

关健词:语言 幼儿 阅读区  阅读

早期阅读可以帮助幼儿早一些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研究提出,2岁是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4——5岁是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期。若能抓住关键期的有利时机及时进行适当的培养,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些研究已经表明,缺乏良好的早期阅读经验的儿童入学后会有学习适应上的困难,缺乏阅读兴趣,阅读理解能力差等。因此我们应适时地培养幼儿对阅读的兴趣和习惯,使之成为孩子一生取之不尽的财富。

区域活动是幼儿喜欢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幼儿可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在喜欢的区域中,教师为他们提供了充足的可操作性材料,幼儿边摆弄这些材料,边谈论自己的作品,让幼儿的语言表达将得到充分发展。

那么如何巧用阅读区呢?

  • 巧用阅读材料,满足幼儿的阅读需求。
  • 文章录入: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